■關註“景區高檔經營場預防癌症的方法所關停”
  靜逸別墅等十家東森房屋高檔會所今起關停
  杭州將全面關關鍵字停西湖景區公園和歷史文化建築內的高檔經營場所
  □本報記者 黃整合負債軼涵 魏皓奮
  繼16日杭州關停“西湖會”、“蓮莊”、“聽濤居”、“抱青會館”、“柳鶯玖號”等5家會所後,今天,又網站優化有位於西湖景區公園內的十家會所被關停,分別是:吳山會館、井外天、新榮記、海陸會、嘉納餐飲、靜逸別墅、菩提精舍、涌金樓、御尊園、學士居。
  其餘景區公園內所有名人故居和文化遺址內的高檔經營場所,也將在近幾天相繼關停。
  真正做到“還湖於民、還景於民”
  昨天,杭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表示堅決全面關停西湖景區公園和歷史文化建築內的高檔經營場所,真正做到還湖於民、還景於民、還園於民。目前已停止對西湖景區所有會所項目的審批,並已成立專項工作領導小組,重點做好四項工作:
  一是堅決全面關停西湖景區公園和歷史文化建築內的高檔經營場所,關停後的場所要堅持公益性、大眾化、可進入原則,用於各種公共服務,充分滿足市民游客游覽、休閑、娛樂的需要。景區內新增物業,堅決不搞高檔餐飲,對不在公園和歷史文化建築內的高檔經營場所,也要積極引導其轉型發展,更好地滿足大眾需求。
  二是舉一反三在全市開展一次排查清理專項行動。凡是占用公共資源、違法設立經營、侵占群眾利益的,要堅決予以糾正,該取締的取締,該關停的關停。
  三是著眼長效建立健全制度機制,要進一步完善風景區、公園、歷史文化建築等公共場所管理規定,嚴禁與公共服務屬性相悖的經營行為。
  四是市紀委要進一步嚴厲查處黨員幹部違規違紀行為。一經發現有黨員幹部出入私人會所吃喝玩樂等違規違紀行為,將嚴肅查處,嚴格責任追究。
  西湖景區十家高檔會所今起關停
  繼首批關停西湖會、蓮莊、聽濤居、柳鶯玖號、抱青會館等5家高檔經營場所後,西湖風景名勝區組成7個專項工作小組,對另外的高檔經營場所上門進行溝通,做好關停工作。
  今天,又將關停10家高檔經營場所,分別是:吳山會館(吳山景區)、井外天(黃龍洞內)、新榮記(杭州花圃內)、海陸會(靈隱路12號)、嘉納餐飲(茶葉博物館內)、靜逸別墅(葛嶺路5號)、菩提精舍(北山路45號)、涌金樓(西湖天地內)、御尊園(學士橋1號)、學士居(學士橋6號)。
  對其餘景區公園內、名人故居和文化遺址內的高檔經營場所,也將在近幾天相繼關停。
  同時,西湖風景名勝區已在景區內開展了與高檔餐飲、會所有關的標識標牌、指路牌整改工作。兩天來,已拆除了景區道路和公園內的相關指路牌、標識標牌、宣傳牌等計53塊。
  為確保整改工作落實到位,實現常態化,景區將建立專項巡查機制,組成專項巡查小組,監督落實情況。還將著眼長效從制度上加以保證,制定和完善《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經營場所從業規範》,繼續堅持不再審批西湖景區公園內的任何會所。切實落實好“凡是屬於景區公園、名人故居、文化遺存的高檔經營場所,一律關停”的要求,並同步對現有經營場所的轉型,增設公益性、大眾化的消費場所,確保景區公園更好地面向游客,服務群眾,實現“環湖於民,資源共享”的工作目標。
  (原標題:靜逸別墅等十家高檔會所今起關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rom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