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核心景區十里畫廊游人如織(吳勇兵攝)
  紅網張家界站1月22日訊(通訊員 吳勇兵 向文雅)自助客、家庭游客人絡繹不絕;吳家峪游客綜合服務中心建設正酣;百龍天梯擴容升級二期工程全面啟動;旅游城鎮建設如火如荼……這是近日筆者在武陵源旅游區看到的一派喜人景象。據介紹,2013年張家界武陵源區面對政策大環境等多重壓力,加快推進旅游轉型提質步伐,實現旅游接待規模1381.16萬人次,旅游總收入57.02億元。旅游市場結構發生顯著變化,自助游同比增長27.49%。
  去年,武陵源區委、區政府以“雙聯雙解六攻堅”主題活動為契機,出台了《關於提質武陵源再創新輝煌的決定》,大力實施“旅游城鎮、旅游景區、旅游產業、旅游服務”四大提質升級工程,為武陵源旅游轉型升級描繪了新藍圖。旅游重點項目建設有序推進。投資千餘萬元的天子山索道游客服務中心建成開放;引進全球首家麥當勞餐廳落戶天子山;完成賀龍公園至十里畫廊精品游覽線一期示範工程;索溪河景觀綜合治理成效明顯;溪布老街全面升級;智慧旅游產品安導通已投入運行等。2013年武陵源區旅游重點工程項目共計11項,工程累計投資額超過10億元。同時,武陵源區還著力拓展農村休閑和戶外觀光旅游,打造張家界戶外旅游天堂。
  武陵源實施“組合營銷”戰略,多元化展開境內外客源地旅游營銷。先後出台了全球19歲以下中小學生免費政策、川渝黔自駕車駕駛員贈送核心景區門票政策、遺產開放周核心景區向全球免費開放等優免政策。舉辦了法國蜘蛛俠馬今徒手攀爬百龍天梯、張家界·武陵源第三屆全國風光攝影大展、“溪布街杯”武陵源峰林穿越自行車邀請賽、第二屆中國張家界“大學生世界遺產保護論壇”等系列旅游營銷活動。 組織開展了“遠離霧霾·踏青張家界”、“遠離酷夏·清涼張家界”等系列主題促銷;組團赴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泰國開展以“潘多拉太遠,張家界很近”為主題的境外營銷等。同時,成功運用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體進行旅游產品推介,發展粉絲65萬餘個。
  武陵源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向緒傑還介紹,去年武陵源區還不斷加強內功修煉,扎實推進“平安滿意在張家界”專項活動,深入貫徹實施《旅游法》,全面推行“一誠通” 管理系統,全年未發生一起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質監部門共處理有效投訴和糾紛僅為39起,結案率和滿意率均達100%。  (原標題:張家界武陵源區加快推進旅游轉型提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rom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