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4月15日至21日是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日前在國家衛生計生委、中國記協等共同在京舉辦的“中國健康知識傳播激勵計劃——果蔬營養與膳食平衡”知識共享會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研究員楊曉光提醒,果蔬中的植物化學物質可以提高免疫力,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
  楊曉光說,水果和蔬菜攝入量過少是全球十大死亡高危因素之一,而我國仍有超過80%的人群蔬菜、水果攝入不足。按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每人每天應攝入400克至600克蔬菜、200克至400克水果,保持膳食平衡,預防癌症。
  他介紹,蔬菜水果中含有很多的植物化學物質,如抗氧化成分、番茄紅素、葉黃素、玉米黃素、辣椒紅素、芹菜素等等,可提高免疫力,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世界癌症基金會提出的十條預防癌症的建議中就明確提到,要鼓勵大眾多吃水果和蔬菜。如果水果和蔬菜攝入量過少,可能造成約19%的胃腸道癌症,約31%的缺血性心臟病和11%的中風。
  為此,專家呼籲大眾應增加果蔬的攝入,尤其是富含膳食纖維的果蔬。  (原標題:專家:充足攝入果蔬可降低癌症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rom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