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婷婷)今天上午,中國消費者協會公佈15個品牌紙尿褲比較試驗結果,不同品牌產品的單片均價差別較大,最高價的“大王”天使系列L碼紙尿褲單片均價6.05元,價格最低的是“安兒樂”嬰兒紙尿褲(M碼)單片均價只有0.91元。試驗結果表明,質量好並不代表價格一定高。
  根據中國消費者協會工作安排,青島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於4-5月對15款市售嬰幼兒紙尿褲的滑滲量、回滲量、滲漏量、pH值、水分等性能指標開展了比較試驗。
  價格比對 單片相差5倍多
  山東省青島市消保委依據商品比較試驗工作要求,由消保委工作人員以普通消費者身份,按照實際購買程序,從5家商場、超市,購買了15個批次嬰幼兒紙尿褲樣品,購買價格單片從0.91元到6.05元不等,相差5倍多。
  比較試驗結果顯示,個別品牌型號的樣品水分值偏高,樣品間滑滲量、回滲量數值差異較大,可能會影響到嬰幼兒使用安全和舒適性。
  此外,國產品牌與進口品牌質量無差距,而且國產品牌性價比更具優勢。
  韓國好奇
  鎖住水分能力差
  比較試驗結果顯示,花王(合肥)有限公司生產的妙而舒 Merries 嬰兒紙尿褲樣品滑滲量為16毫升,ABC’S BB嬰兒紙尿褲樣品滑滲量為2毫升,其他品牌紙尿褲樣品的滑滲量均為0毫升。
  回滲量最大5.8克,是韓國Yuhan金佰利有限公司生產的好奇 HUGGIES 透氣紙尿褲,規格型號:XL號。最小達到0克,名稱為倍歐寶寶可降解嬰兒紙尿褲。
  文/記者 王婷婷
  嬰幼兒紙尿褲比較試驗結果一覽表
  標稱商品名稱及型號 滑滲量(ml) 回滲量(g) 滲漏量(g) 價格 (元/片)
  1.New baby day Gold 9-14KG 0★★★★★ 4.6★★★ 0.1★★★★ 4.95
  2 .ABC′SBBL號 2★★★★ 0.1★★★★★ 0.1★★★★ 3.12
  3.貝親NB 0★★★★★ 2.0★★★★ 0.2★★★ 1.83
  4.安兒樂M號 0★★★★★ 0.2★★★★★ 0.1★★★★ 0.91
  5.好奇S號 0★★★★★ 2.8★★★★ 0.1★★★★ 1.88
  6.倍歐寶寶9-13KG 0★★★★★ 0.0★★★★★ 0.0★★★★★ 4.11
  7.幫寶適 L號 0★★★★★ 0.3★★★★★ 0.1★★★★ 3.23
  8.BAMBO 5-9KG 0★★★★★ 0.1★★★★★ 0.1★★★★ 3.45
  9.GOO.N(大王)天使系列L號 0★★★★★ 1.2★★★★ 0.2★★★ 6.05
  10.妙而舒 Merries L號 16★★★ 0.1★★★★★ 0.1★★★★ 2.01
  11.好奇 HUGGIES XL號 0★★★★★ 5.8★★★ 0.2★★★ 3.68
  12.妮飄L號 0★★★★★ 0.4★★★★★ 0.1★★★★ 4.04
  13.菲比速吸乾爽XL號 0★★★★★ 0.1★★★★★ 0.0★★★★★ 1.78
  14.貝比恩思韓方S號、L號 0★★★★★ 2.8★★★★ 0.1★★★★ 3.33
  15.媽咪寶貝L號 0★★★★★ 0.1★★★★★ 0.1★★★★ 1.97
  名詞解釋
  滑滲量:反映的是產品錶面的親液性。滑滲量越小,表明液體滲透到吸收層越快,更好維持皮膚的乾爽。國家標準規定紙尿褲滑滲量應小於等於20毫升。
  回滲量:反映紙尿褲凝固液體的性能。回滲量數值越小代表性能越好。國家標準規定紙尿褲回滲量應小於等於10克。
  滲漏量:衡量紙尿褲產品吸收液體後底面滲漏液體情況。紙尿褲的滲漏量數值越小越好。國家標準規定紙尿褲滲漏量應小於等於0.5克。  (原標題:好奇紙尿褲 鎖住水分能力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rom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