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市民郭先生來電:
  8月5日17時許,我在紀念碑附近撿到一個錢包,幾經周折,終於聯繫到了失主的父親,但這都20來天了,失主遲遲不來認領錢包。
  本報首席記者 謝鑫名通訊員 劉丹丹 郭慧敏 調查:
  8月5日17時許,環衛工郭先生在紀念碑附近清掃垃圾箱時撿到一個粉色的錢包。錢包裡面有失主的身份證、學生證、銀行卡和多張淘寶訂單收據。當時,郭先生根據錢包內訂單上的手機號給失主打了多次電話,但失主的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之後,郭先生還依據學生證上的信息向唐山電視臺尋求幫助,希望能夠聯繫到失主,卻一無所獲。郭先生經過多種途徑尋找,但始終無法聯繫到失主。
  他又根據身份證上的信息,撥打114查詢到失主所在鎮的電話,又經過鎮政府提供的失主所在村的書記電話,最後通過該村的書記找到了失主父親高先生。郭先生撥通了高先生的電話,向他說明事情的緣由,並表示希望失主能夠儘快來認領錢包。
  郭先生介紹,8月9日高先生給他打過一個電話確認錢包的事情,並表示他會讓女兒儘快去認領錢包。接過這個電話後,郭先生一直在等失主來領取錢包,但沒想到等了近20天還是沒有等到失主。“眼看著就要開學了,孩子沒有身份證和學生證可怎麼買票呀!我希望孩子能夠儘快來我這裡領走錢包。”郭先生著急地說道。
  昨日10時30分許,記者撥通了高先生的電話。在與高先生的通話中,高先生多次表示出對這個事情的懷疑態度,“這能是真的嗎?不會是個騙子吧!”記者還曾提出讓郭先生把錢包放到報社,讓失主到報社來取,這也遭到了高先生的拒絕。經過協商,高先生同意讓郭先生把錢包交到東購警務站,然後讓女兒去警務站認領錢包。
  昨日14時許,記者在東購警務站見到了失主的錢包。韓警官當場撥通了高先生的電話,讓失主到東購警務站領取錢包。“警惕性如此高的人還真不多,我們很少碰到這樣的情況。”韓警官說,其實這社會上還是好人多!
  隨後記者又聯繫上高先生,他已經通知女兒到東購警務站去認領錢包。最終高先生說:“看來我是多慮了,還是好人多呀!”  (原標題:環衛工撿到錢包電話通知失主來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rom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