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董柳,通訊員吳紅勇、劉韜報道:在查辦健力寶集團原董事長張海系列違法減刑案中,韶關監獄原幹警楊韶慶因涉嫌幫人減刑被“揪出”政法隊伍……昨日,廣州市檢察院召開監所檢察工作新聞發佈會披露,今年以來,廣州檢察機關已糾正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126人,並對不符合保外就醫的11名罪犯收監執行,其中包括廣州市市政園林局原黨委書記馬必友等人。
  廣州市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陳思民介紹,廣州檢察機關今年以來,共對全市監管場所和社區矯正場所服刑的職務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的“三類罪犯”
  共541人的刑罰執行變更情況進行全面審查,已糾正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126人,監督監管部門對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的11名罪犯收監執行。
  這11名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的罪犯主要是原處級以上的職務犯罪罪犯。
  另外,組織46名正在社區接受矯正的暫予監外執行的罪犯重新體檢,目前正對體檢結果進行審查,對不符合暫予監外執行條件的,檢察機關將提出收監檢察建議。
  去年以來,廣州檢察機關監所檢察部門共受理刑罰執行和監管活動中的職務犯罪案件線索23條,立案查辦監管場所職務犯罪案件12件12人。例如以涉嫌受賄、介紹賄賂罪對原韶關監獄幹警楊韶慶立案查處等。
  據介紹,楊韶慶利用職務便利,收受在韶關監獄服刑的罪犯及其家屬、請托人的賄賂,為罪犯違法辦理減刑、假釋案件,此外楊韶慶還向韶關市中院原審判監督庭副庭長行賄。楊韶慶總的犯罪數額為13萬餘元,目前已被韶關市中院判處有期徒刑6年。
  部分不符合保外就醫被收監者
  ●覃賽先廣東省經濟技術協作辦原副主任受賄罪●丁振武廣州市公共事業管理局原局長受賄罪●黃啟修廣東省監獄管理局原計財處處長受賄罪●馬必友廣州市市政園林局原黨委書記受賄罪●葉榮達廣州市市政管理局、市園林局原副局長受賄罪編輯:李傑  (原標題: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 11名罪犯重被收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rom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