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他,就早點拒絕    可可在酒樓裡做服務員,她年輕又漂亮。與她同在酒樓裡工作的一個叫顧家明的泊車員,感覺可可清純可人又有主見,一直暗戀她。他經常和可可發短信談天說地。可可從不拒絕他,但也沒接受他的表白——每當他要表白,都被可可機靈地擋回去了。顧家明以為可可默認了他的感情,於是常約她出去玩。   他們在外面的吃喝玩樂全由顧家明買單。有幾次陪可可逛街,看到可可對著喜愛的衣物不想走,顧家明就大方地買訂做禮服下來送給了可可。   因為和可可談”戀愛”,顧家明經常捉襟見肘,他的手機話費暴增,請可可出去玩或給她買東西,也占去了他收入的一大半,但他心甘情願,覺得為了愛情,這點物質算什麼。   半年後,可可認識了一個當地的公務員,很快便被對方的才氣和家庭背景吸引住了,加上對方的鮮花攻勢,便做了他的女朋友。不久後,兩人的戀情公開。別人都羡慕可可找到了好依靠,可可自己也覺得很幸福。   當顧家明得知這一消息時,如被濾桶雷擊了一般,跑去質問可可:”妳不會就這樣把我甩了吧?”   “甩你?我不明白妳在說什麼,我們一直是同事加好朋友呀!”   顧家明想了想,似乎確實如此,可可從來就沒有承諾過他什麼。可他還是很生氣:”那妳為什麼不拒絕我?”   “我不明白我要拒絕妳什麼,我有答應過妳什麼嗎?妳自己約我玩,我們是同事,是朋友,難道和同事朋友出去吃點飯,玩一下就叫戀愛了嗎?那我不是和所有的人都在戀愛啊?”“那我給妳買的那些衣節能燈具服和禮物呢?”顧家明有氣無力地說。   “ 是我逼著妳給我買的嗎?妳自己要陪我逛街,我看中的衣服,妳自己要搶著付錢,我還覺得妳有君子風度呢。現在這算怎麼回事啊?小氣鬼,我還給妳好了。”說著就把那些衣服拿來扔給了顧家明,還很不舒服地嚷著,”真不明白怎麼會有這樣自作多情的人,我從來就沒喜歡過妳,更沒表現出一點喜歡妳的意思,妳幹嘛自以為是地認為我和妳有關係啊?”   顧家明抱著一大堆女孩子的衣服,欲哭無淚。酒店經紀但他心有不甘,認為自己被可可玩弄了,於是威脅可可,如果不給自己一個說法,就要給她潑硫酸,讓她毀容。   這時可可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向領導彙報。領導調查得知顧家明上班不專心,經常喝酒誤事,於是將顧家明辭退了。   失去了工作的顧家明不肯罷休,他認為可可不僅欺騙了他的感情,而且還讓他丟掉了工作。   他揚言報復可可。可可不得不辭了工作躲起來,她知道顧家明是個說得出做得到的人。她回老家後不久,她的公務酒店工作員男朋友也跟她分手了。   經常有這樣一些女孩,或是因為情感上處於空白期,或是沒有更好的人選,對追求自己而自己又沒有好感的男孩,來者不拒。她們一方面曖昧地享受著別人付出的感情和物質好處,一方面又不給人明確的答復,讓人誤以為她默認了彼此的戀愛關係。   殊不知,這樣做的結果是害人又害己。明知道對方喜歡自己,既然不喜歡對方,就應該表明態度。不要害怕拒絕會傷害對方,長痛不如短痛,及早說明比拖拖拉拉鬧到最後酒店打工不可收拾對彼此的傷害要小得多。   也有一些女孩,明明不喜歡對方,可實在沒有更好的選擇,於是將就著自己去戀愛,再將就著自己去結婚,表面上看來,好像沒有辜負對方。實際上同樣是一種變相的害人害己。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不愛他還要將就地嫁給他,是一種自私而不負責的行為,別眼睜睜地看著他用自己的感情束縛了自己。   不愛他,就不要惹他;不喜歡他,就不要接受他。給不了他愛情,也不要給他痛苦,否則,最酒店兼職終痛苦的是妳自己。   當然,拒絕他可能是一件比較棘手的事。只要他愛妳,妳再委婉都會讓他受傷。但選擇適當的方式和場合,可以讓他心裡的難受減少一些,也可以避免以後的尷尬,甚至避免他因愛無法滿足而對妳產生怨恨心理。   如果妳不懂得拒絕,可以參考下面這些方法。   首先,男人都愛面子、好自尊,所以拒絕他千萬不要假他人之口,或在人多的場合。最好是在妳們單獨相處,又沒有熟人朋友的地方。   其次,不能表現出燒烤高高在上的模樣,說他”賴蛤蟆想吃天鵝肉”。那樣會很傷他的自尊。如果妳這樣做了,也許事後妳很快就忘了,可他卻會當成一生的傷害和恥辱記在心裡。   最後,在方式上有很多種。比如,可以這樣說:”我覺得跟你做朋友真好。你是個很好的朋友,值得交!”如果他堅持表白他的愛,妳就可以進一步說明妳現在還不想戀愛,或已有心儀的物件,他自然會明白妳的意思。   也可以這樣說:”認識這麼長的時間,我一直當你是哥哥,謝謝你對烤肉食材我的關愛,真的很感動。以後我未來的嫂子一定會幸福!”   面對他的表白,也可以這樣說:”我這幾天看到妳都不好意思了,我想還是做普通朋友吧,妳說呢?要不咱們連朋友也沒辦法做了。我這個人很不會說話,也不知道這樣說有沒有傷著妳,不過我想不會吧?畢竟咱們是這麼久的朋友了。”一副把他的表白當成玩笑的樣子。他如果不是雞腸小肚的人,也會理解妳的意思,同時,他也不會感覺傷到了面子,會自己找台階下,說自己之前的表白純烤肉粹是一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rom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