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俄羅斯執法官員10日表示,俄羅斯警察在北高加索地區一棟民宅的槍戰擊斃4名疑似好戰分子。報道指出,這起事件凸顯索契冬奧會附近的地區安全問題。
  據報道,這起槍戰發生於8日。警方包圍達吉斯坦(Dagestan)省一棟伊斯蘭好戰分子使用的民宅後,爆發這起槍戰。事發地點與位於高加索山脈另一端的索契相距約600公里,但沒有跡象顯示這起槍擊和索契冬奧有關。
  此外,俄羅斯東岸外海庫頁島9肉也爆發槍擊。1座教堂舉行禱告會時,遭槍手闖入開火,造成1名修女與1名信徒死亡,另有6人受傷。槍手現場被捕。
  槍殺案發生時,俄國安全機構也因索契冬奧而高度警戒。素溪在庫頁島以西約7500公里,沒有跡象顯示這起攻擊與冬季奧運有關。
  美國與歐洲官員表示,情報單位認為好戰分子非常可能在索契冬奧舉行期間發動攻擊,但是可能鎖定俄羅斯其他地區“較容易攻擊的”目標,譬如公共運輸或民眾聚集的地方。
  美國官員指出,奧運場地範圍的安保堅不可摧,但是好戰分子可能可對外圍不遠處較易下手的目標發動攻擊,以引發媒體大幅報道。在好戰分子可能攻擊的地點中,俄首都莫斯科是非常可能遭受攻擊的目標。  (原標題:俄北高加索4名武裝分子遭擊斃 或與冬奧會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rom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