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寧玲報道)近日,新疆伊犁州公安局治安支隊聯合伊寧市公安局治安大隊偵破1起特大制販假證案。這是繼2014年3月上旬烏魯木齊、伊犁州、伊寧市三地警方聯合偵破一起特大假證案後,伊犁州、市警方聯合偵破的又一起特大制販假證案。
  9月6日,伊犁州公安局治安支隊民警獲悉“烏魯木齊市有人製造假證件、印章”線索後,迅速抽調警力與伊寧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民警組成專案組開展調查。經縝密偵查,在烏市抓獲犯罪嫌疑人鄧某,當場查獲各類印章46枚,假文憑、假印章模板硬盤1個、U盤8個,製作假文憑、假印章電腦1台,印表機2台,過塑機1台,代辦假文憑、假印章名片123張。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早在2014年3月7日,烏魯木齊、伊犁州、伊寧市三地警方聯合偵破一起特大制販假證案,抓獲犯罪嫌疑人鄧某,併在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某巷制假窩點內,當場查獲各類印章3800餘枚 、公安戶籍業務相關證件183本、各類軍警證件36本、機動車證照303本、各類畢業證共38類1100本、代辦假證名片、宣傳單10萬餘張、其他各類證件1285本;制假工具針式印表機2台、噴墨印表機1台、電腦顯示器1台、封塑機1台、掃描儀1台、印章矯正儀1台。
  以上兩起案件雖系互不關聯的個案,但犯罪嫌疑人均系鄧姓及湖南雙峰縣人,她們的制假、銷售等作案方法類似,不排除家族、親戚互相兜售作案方法,也不排除在其它各地仍然有類似制假犯罪問題存在。  (原標題:新疆伊犁州伊寧市警方聯合偵破一起特大制販假證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rom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